close

大寶壯壯 --> 自然產

二寶毛弟 --> 剖腹產

 

懷二寶時因為頻尿,所以不喜歡喝水

結果懷孕中後期被醫生說羊水太少

所以寶寶沒辦法轉頭

後來拚了命喝水做運動

結果還是胎位不正只能剖腹

所以我也算是吃了全餐呀

 

因為沒有剖腹經驗

產檢時很緊張的問醫生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嗎

醫生只說:

不要上網查資料、不要亂看、不要亂問

傻傻的來生就對了

但有時還是忍不住會稍微滑一下問一下啦

然後有次遇到一位剖腹產的朋友

請她借我看她的手術疤痕

結果我嚇了一跳 

像一條凸起來的毛毛蟲~~~

結果所有我都不在意

我最在意的竟然是怕留疤痕啊啊啊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我那朋友有蟹足腫體質)

 

生產當天 就像大家說的

護理師幫忙把我的身體折成蝦子的形狀

我不怕打針 所以前面的過程對我來說都還好

下半身麻醉後

聽到醫生跟護理師們在你身體上坑坑康康的忙碌

我形容一下

感覺就很像....有一堆人在修車拿工具的聲音

 

沒多久 就聽到寶寶出來了的哭聲

護理師抱到我旁邊

雖然是第二胎了

但還是覺得很感動

笑著然後不自覺流下開心的眼淚呀

 

生產完當天就有一些親戚朋友來看我

我都覺得還好

很有精神的跟大家聊天

我還想我真是寶刀未老啊哈哈哈

 

老公竊笑著說

那是因為你麻醉還沒退呀

 

果然被老公說中了

第二天拆尿管後 要學著自己下床上廁所

我的老天鵝啊

這是我覺得剖腹產最難熬的一關

 

從把腳伸下床 傷口就開始有撕裂的痛感

可能躺在床上太久(24小時)

一下床就覺得雙腳無力

從病床到廁所才短短幾公尺

我卻覺得超級遠的

好不容易上完廁所

我卻站不起來!!!

一站起來就開始兩眼發黑頭暈目眩

(因為第一胎生完當天我暈倒了兩次)

所以老公也很緊張

陪我在廁所扶我站起來

光站起來這麼小的動作

我整整花了20分鐘才站起來

老公也滿身大汗的

剖腹後第一次上廁所這件小事 

整整花了我半小時

對剛剖腹產完的媽媽來說 

超 辛 苦 的

 

話說我生前生後都有打鐵劑

術後止痛、營養針也都有打

但不知怎麼在醫院這幾天傷口感覺都隱隱作痛

可能也擔心傷口拉扯

晚上都只敢平躺睡覺

因為平常側睡習慣 所以那幾天都睡不好

再來就是定時被摳去餵母奶

偏偏我的病房離嬰兒房是最遠的那間

(剛住進去的時候還很高興的說

好幸運喔住邊間比較安靜)

每每走到嬰兒室餵奶都覺得舉步維艱呀

再來宮縮痛也來了

痛到我還拜託護理師再跟醫生拿止痛藥給我

還一直問12小時到了沒要再打術後止痛了啊

喔對了還有

我打完術後止痛全身過敏發癢

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還沒洗澡流汗的癢....

有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

 

好不容易等到拆夾子那天

醫生把紗布拆掉後 我才看到傷口的真面目

用夾子一個一個排整齊把傷口夾起來

夾子那起來的時候有稍微痛痛的

因為夾子夾在肉裡面呀....

但夾子都拿掉以後 感覺海闊天空了啊啊啊

舒服~~~~~

 

然後我最在意的傷口呢.....

身為高凹凹凹級救護員的老公一看到傷口就說

哇傷口縫的很漂亮耶

醫生說: 那當然~ (撥頭髮)

張醫師我愛妳啦~

 

提醒大家

剖腹產後一定要記得用束帶

走路的時候傷口才不會感覺垂垂的

另外也束緊最可怕的小腹呀

 

祝大家生產順利喔laugh

arrow
arrow

    壯壯媽。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